信鸮

繁星闪烁 如归梦里
剜骨为桨 逆水沉舟

仙男寝室日常(不是很all的all大关大学日常沙雕文)

#一篇大学的日常文,真的是日常,其实他们的大学专业我没有想好,就是突然想写。

#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写这个类型的日常文,不过我还蛮喜欢日常的。

#关于我上次许诺的案件类中篇我在摸大纲,最近空闲时间不多,天气冷关节疼也发作了,我尽力快点推好。

#好了我闲话屁完了,这篇其实不是很all,真的很日常。

#圈有点冷,看过的可以留一下足迹,点燃一下我的激情(又是屁话)

“吱呀——”关宏峰在上铺微微侧头,看见对床的关宏宇正在往腿上胡噜秋裤。

“啊,哥,吵醒你了吗?”宏宇的头发被毛衣静电带得根根竖起,一掀被子麻溜地爬梯子下床,“哎哥你手机我拿走了,先帮你刷两公里。”

“快点啊,干啥呢还想不想跑步了”门口传来周巡刻意压低的声音。

“来了来了你小点声”

一阵窸窸窣窣的拉链声过后,门被轻轻带上了。

躺在床上的关宏峰被门带起的冷风冻得起了一脖子鸡皮疙瘩,他拉上床帘,缩回头裹紧了被子,他侧了侧腰换回平躺的姿势,双手叠在肚子上,两眼微闭。

关宏峰并不是想睡回笼觉,其实他每天很早就醒了,有时候甚至比宏宇周巡他们都早,但是就是不想起床,他只是很喜欢享受这段安静的时间,现在是早上六点半,窗外的宿舍走廊安安静静的,没有学生熙熙攘攘的喧闹声,宏宇他们两个晨练去了,韩彬好像总不在寝室。方圆五米内什么别的声响都没有,他听着自己身体传来的心跳声,陷入了思考的漩涡中。

“滴——滴——”半小时后,枕边的电子手表响了,关宏峰伸手摁停闹钟,抱着被子坐了起来,他捧着脸搓了搓两颊,冬天的空气冰冷干燥,被窝的触感温暖绵柔。

关宏峰不舍地套上毛衣掀开被子,翻梯子下床的时候侧边突然伸出一只手,

“哎老关,才起啊,给你带的包子,梅菜瘦肉馅儿的,快点洗了趁热吃”

“谢谢。”关宏峰接过周巡递来的包子,捧了一会放在桌子上,转身拿起架子上的杯刷准备进卫生间。

“嗯~哼~哼~~”周巡用梳子理着被风吹乱了的头发,“哎老关,等会记得穿厚外套啊,今儿外面可冷了,我可不想看见你和你弟一样被冻得像熊一样直抖抖。”

“你才像熊,哥,豆浆给你放桌子上了,等会趁热喝”关宏宇推开门走了进来,“小爷我壮着呢,这点冷算什么。”

“宏宇记得加秋衣。”卫生间传来关宏峰口齿不清的刷牙声。

“哎好。”

 

关宏峰眯着眼睛在书架上翻找今天上课需要用到的专业书,周巡蹭了过来,站在他的背后帮他理了理围巾,

“又去那么早?记得帮我在你旁边留个位置。”周巡贴在他耳边吹了口气,关宏峰缩了缩脖子。

“干嘛干嘛”关宏宇挤了过来,握着他哥的手捏了捏,关宏峰的手心还余留着包子的温度,“给我也留一个位置,你旁边的,哎对了哥,今天上午是什么课?”

关宏峰转身把桌上手抄的课表糊关宏宇脸上,带上门离开了。

 

教室里只有韩彬一个人,他坐在中间第二排翻看着手中的书页,关宏峰把吸瘪了的豆浆杯扔垃圾桶里,轻轻走过去放下了书包。

“早。”韩彬抬头微微笑道。

“早,辩论队的资料?”关宏峰点了点头,挨过去扫了一眼书的内容。

“关队懂我,这次的对手是你,我可不敢掉以轻心。”韩彬伸手轻轻理了理关宏峰额前吹乱了的几缕发丝,“生日快乐,晚上一起出去吃饭?我请你。”

“叮”关宏峰口袋里的手机传来消息提示音。

“晚上七点寝室集合,生日聚会。”——来自‘202仙男聚集地’QQ群‘今天吃什么’的消息。

“谢谢,看来是不用了。”关宏峰摁熄了手机。

 

“嗯……嗯?”关宏宇第三次被他哥用手肘怼清醒,一抬头就接到了老教授恨铁不成钢的眼刀。

“第二道课后习题,这排第二个学生请起来回答一下。”老教授幸灾乐祸地用书脊敲了敲讲台。

“第133面重点,老关,快。”周巡压低声音使着眼色。

“.…..”大佬从下面递来一张写着密密麻麻公式的草稿纸,上面用红笔圈出了推演重点。

“宏宇,这个划线部分。”关宏峰接过草稿纸,连着书一起轻轻推到弟弟的位置。

“因为#¥%^&*$###$$所以¥#@#¥%&……”关宏宇浑浑噩噩地复读句子,脸上带着刚刚惊醒的迷茫。

“好,坐下。”周巡发誓他听见了老教授磨动后槽牙的声音。

 

“番茄无刺鱼?”——来自“202仙男聚集地”‘今天吃什么’的消息。

“回锅肉要不要?”——来自“202仙男聚集地”‘群主表弟’的消息。

“说好,不又像上次那样带成了三份。”——来自“202仙男聚集地”‘今天也要努力学习’的消息。

“宏宇你垃圾桶我帮你清了,下次再不记得丢我拧死你。”——来自“202仙男聚集地”‘想晒太阳’的消息。

 

关宏峰和韩彬并肩走在校道上,夕阳沉了下去,天空中的云透着大片的粉色。关宏峰看着跑道上一圈圈的白色手电光,两人沉默无言地享受着此时的休闲舒适,直到一个白色光点脱离了圈圈,跳跃着在空中划过一道道弧线,带着一阵风来到了两人面前。

“哥,三公里,明天接着刷。”关宏宇擦了擦头上的汗。

“背后出汗没?别着凉了,我们回去吃火锅。”关宏峰递上揣兜里的小帕子。

“哎可算来了,快快快把门锁上。”一行人推开门就闻到了香辣诱人的火锅味,周巡正坐在地上扒拉着泡面锅里的肉卷。(寝室电火锅是危险行为,请勿模仿)

“来,肉卷熟了~老关你吃~”周巡接过韩彬递来的塑料碗。

“哎豆干,哥,来一个”

“水果吃一点。”韩彬加入了往寝室长碗里囤货的队伍中。

白色的热气蒸腾着,每个人的眼前都雾气蒙蒙的,脸上被辣味刺激得红光满面。

“嗒嗒嗒”寝室门被不合时宜地敲响了,“唉哟我去”周巡手忙脚乱地盖上盖子,韩彬侧身拔掉插座,关宏宇急忙开始收拾小桌子。

“老大,是我。”转身贴在门边的关宏峰听见门外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你小子干啥不好偏这个时候来,这个星期的青年大学习交了吗?”周巡一边开门一边急吼吼地问道。

“蛋…蛋糕,定好的蛋糕”门口的小汪委屈地缩了缩脖子。

 

“干杯!”小小的空间被庆生的快乐挤满,“我先来啊。祝你生日快乐~”“你是不是忘记了今天也是你生日啊,还有别唱了,爷的耳朵靠”“是我也要唱,祝你唔唔唔唔唔!”“啊别咬我去,疼”“等等别闹了,老关咋了?”“谁把我哥的饮料换成白酒了靠”“哎哎哎老关?老关?”“唔……宏宇……”“我靠周巡你边儿去挤什么挤”

今天的仙男寝室也是一片和谐呢。

评论(30)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