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鸮

繁星闪烁 如归梦里
剜骨为桨 逆水沉舟

巢中之物(5)(塞赫)

飞行(一)

凌晨五点,村头第三户沃尔珀家的阿姊在院子里系紧篓子准备上山采药。

“姐姐,天上那是什么?”被吵醒的三弟推开柴门揉着眼睛问道。

“嗯?”她眯着眼睛往还未破晓的天空中望去,一条巨大的黑色影子飞快掠过,然后隐到同样漆黑的山林中去了。

 

半小时前,还在睡梦中啃着孜然兔腿的奥利维亚被风的呼啸声惊醒,她闭着眼睛往身侧摸了摸,手上没有传来熟悉的硬角硌感,她马上耳羽一抖坐了起来。

“哈欠……你在做什么?”正在石子地呼扇翅膀的巨龙听见身后传来了黎博利刚刚睡醒的绵软音调。

“我的伤恢复得差不多了,我想试一试。”塞雷娅轻轻地抖了抖翅翼,奥利维亚被带起的冷风冻得缩了缩脖子,“现在时间还早,再晚点就不方便出来了,你再睡会吧,睡醒我就回来了。”

巨龙往前挪动了几步,好让扇起的石子不至于把柔弱的黎博利击个对穿,突然翅尖一紧,“带我去吧。”塞雷娅扭动脖子看向后方,“万一你掉在哪个山沟沟怎么办?”奥利维亚无措地缩回了手,龙的翼膜冰冰滑滑的,她用布料裹着手哈了哈气。

巨龙妥协般地矮了矮脖子,黎博利瞬间兴奋起来,呼啦着翅羽蹬着凸起的鳞片往上爬,她隔着衣袖搂住了巨龙的脖子,两只脚悬在半空中晃来晃去。

“抓紧了”

“呼——”下一秒,快乐黎博利瞬间缩成了惊恐芦花鸡,巨龙翅翼带起的风将石子窝搅出两个小坑,巨爪一蹬带得背上的奥利维亚颤了两颤。黎博利双目紧闭,两条耳羽紧张地竖了起来,被寒风吹拂着晃来晃去。

“唔……”双手不敢松开分寸,巨龙呼扇着翅翼在洞穴上空盘旋着,“感——觉——还——好——吗”奥利维亚闭着眼睛大声喊道,寒风顺着喉管灌到肚子里,凉了个通透。

巨龙应着长吟一声,尾巴一摆顺着风向继续爬升,裹着的布料被风吹得鼓了起来,奥利维亚腾出一只手抓紧披风眯缝眼睛向下看,黎明前的山村漆黑一片,只有几粒早起山民的火把光点在小道上蜿蜒前行。

上升,黎博利俯贴着巨龙的脖颈,血管的暖意透过鳞片传导到她的身体里,寒风像冰冷的铁锥一样刺入她皮肤的每一个毛孔,奥利维亚感觉自己的灵魂仿佛被轻盈地托了起来。风声,整个世界好像只剩下寒风呼啸的声音,极度的喧闹中带着极度的安静。

下一瞬间,什么声音都消失了,奥利维亚在诧异中睁开双眼,灿烂的星光溢入眼帘,巨龙垂着尾巴悬停在半空中,双翼扇动操控着缓缓风流。

太阳快升起来了,东边的那块天空正被逐渐褪去深色。

“塞雷娅……”奥利维亚小声地呢喃着。

没有回应。

黎博利疑惑地拍了拍龙颈,却惊讶地感受到身下传来“扑通扑通”的振动声,像是某枚巨大心脏的搏动一般。

停滞,然后是突如其来的坠落。

“塞——雷——娅——”奥利维亚惊恐地大声吼道,“发——生——了——什——么”

没有回应。

巨龙的眼睑合上了,头颅在狂风的吹拂下两边晃动,奥利维亚努力地在风的裹挟下抱紧支撑点,双腿在半空中无助地摆动着。

高度还在下降,徒劳。

奥利维亚在下落的惊恐和极度的寒意中仿佛催生出了幻觉,她感觉自己正在远离这个身体,看着龙和黎博利正一起无声地向下坠落。

好像,什么时候,也发生过同样的事情。

“砰——”烟尘四起,山下的沃尔珀看着远处惊起的山林飞鸟愣了愣神。

 

“嗯…….嗯?”奥利维亚醒转过来,发现自己正依偎在一个人型物的柔软怀抱里。

太阳升起来了,光线倔强地漫溢过来,天空被铺染成层次分明的彩色。

褐色的层状结块附在身下“人型物”的腿和脸颊上,银白色的发丝在枯草地上散铺开来。

奥利维亚戳了戳其中一块凸起的褐色结晶,然后看着它在指尖触碰下缓缓褪去。

接着她揪住人型物的脸部肌肉,狠狠一提再一拧。

“嗷!”白发人型物发出了熟悉的声音。


评论(15)

热度(62)